我不熬夜

物是人非事事休

【安咎】霸道睡鬼爱上我(二)

•狗血吗?ooc吗?那就对了,请看题目☝ 

•鬼安x人咎,雷者绕道

•纯属虚构,请相信科学;文笔辣鸡,请多多包涵 

 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二)

  “我是不是在做梦?”范无咎仰躺在自家床上,喃喃自语。 

  那只自称谢必安的鬼好心提醒:“不,你已经醒了。” 

  “……” 

   

  范无咎欲哭无泪,就在刚刚,这只“鬼”告诉他,他之所以被“鬼压床”,不过是因为自己上个月去博物馆参观时,对着展览在角落里的“叹息伞”发了会儿呆,寄居伞中的鬼魂,也就是谢必安,就莫名被一股力量吸引,附在他身上,稀里糊涂跟着回了家。他发现自己乍从伞中出来,一时适应不了人世,只能在范无咎进入睡眠时显出身形,熟悉并沾染人的气息,以维护自己的身形不会消散。 

  “冤枉啊,我当时只是在想一把伞半夜叹气什么的不科学,那时来来往往的人这么多,怎么偏偏就是我呢?”范无咎很愤愤不平的嘟囔。突然,压制着他的力量慢慢全部消失。 

  “可能你比较倒霉吧。”身侧传来的声音中透着一丝笑意。 

   

  “你不能再回到伞里去吗?”范无咎做出最后的挣扎。 

  “不能,我离开后,那把伞变回普通的旧伞了。” 

  “……好吧,那先不说鬼为什么需要睡觉,我就想知道你睡觉为什么一定要抱着我,安静躺在一旁不行吗?” 

  “从理论上来讲,越亲密的肢体接触越有助于汲取人的气息。”谢必安理直气壮。 

  范无咎欲反驳,却找不到理由,他突然想到,刚刚谢必安说他会在自己入睡后显形,也就是说被自己抓了个现行的谢必安,此时是显露着真形的。他按耐不住好奇心,不禁想一窥真容。 

  他先将眼睛睁开一条缝,再缓缓转过脸去,只见一眉眼温润如玉的白发青年,正慵懒地侧卧在他身旁,一只手支着面颊,另一只手缠弄着一缕长发,面带笑意的看着他。 

  神使鬼差地,他脑海中冒出一个念头:这鬼长得还挺好看。 

  范无咎稳了稳心神,想装出一副淡定的样子,却突然想起自己一开始不过是在脑海中碎碎念,谢必安就作出回应,说明这只鬼能“听”到自己的想法! 

  他猛然起身,一脸惊恐:“你有没有听到我刚刚在说什么?” 

  长得挺好看的鬼却是一副茫然:“什么?” 

  “就是,就是我刚刚脑海里想的。” 

  “哦,你放心,只有在肢体相触的时候,我才能读取你的意识。” 

  “那就好。”范无咎悄悄松了口气。 

  “?” 

   

  “以前不知道,还不觉得有什么,现在亲眼见到了那只鬼,才感觉两个大男人,不对,是一人一鬼,睡在一张床上,好像哪里有些奇怪……” 

  宽敞的办公室中,范无咎无意识的摸着怀里的狗子,十分纠结。 

  “范医生,再这么摸下去,巡视者要被你摸秃了。”美容师瓦尔莱塔轻轻扣了扣门,好心提醒他。 

  现在是午休时间,半个小时前她路过范无咎的办公室,就看到他抱着巡视者——医院里收养的流浪狗,嘴里念叨着什么。 

  “啊?!哦!不好意思刚刚在想事情。”范无咎赶忙放下怀中快被自己摸出静电而炸毛的狗子,尴尬地笑了笑。 

  “哦?是这样啊。”瓦尔莱塔深长的了他一眼后离开了。 

   

  范无咎的各种纠结,在晚上准备睡觉时到达了顶峰。 

  他目瞪口呆地站在床边,看着堂堂正正倚坐在床上,正好奇地翻看着一本英文书的谢必安。对方还很淡定:“你不上来睡觉吗?” 

  这是我家!我的床!为什么你的语气这么理所当然!是暴露后就干脆毫无顾忌了吗? 

  范无咎脑海里的吐槽像弹幕一样疯狂刷屏,他做了个深呼吸,努力让自己像往常一样躺下,刻意背对着谢必安。然后突然发现,自己光着上身,只穿了一条短睡裤。作为独居的单身狗,平常这么穿没问题,可现在身边躺着一个鬼呢! 

  就在他烦恼自己的穿着,想着要不要起来穿件上衣时,身后安静地仿佛不存在,连呼吸声都没有的谢必安突然开口:“对不起,我……好像给你造成困扰了。” 

  他语气带着自嘲:“其实我能感受到,我的存在,影响了你正常生活,但以我现在的力量,不这样做的话很快就会消散的。” 

  范无咎一怔:“……没关系,你不用太自责,反正我现在已经习惯了,即使你在我也能睡得沉稳,就是有时醒来动不了而已。” 

  他犹豫了一下,还是开口:“我不太懂鬼是怎么回事,不过你如果需要我来帮你的话,我不介意的。” 

  “谢谢”谢必安看着透进来的月光穿过自己的躯体,他轻轻俯下身,吻了吻范无咎的头发,动作太轻,以至于背对着他思考中的范无咎压根没感觉到。 

  “那,晚安。” 

  “晚安。”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

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TBC——

如何避免“鬼压床”:

生活保持规律并保持正常的时间表;

避免熬夜,保持足够的睡眠,改善睡眠质量;

尝试缓解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;

注意睡眠姿势,避免仰卧位;

适度锻炼,但不要在睡觉前剧烈运动。

最重要的是,当发生鬼压床时,告诉自己放松,告诉自己你没有危险,并且你并不特别,很多人会发生这种情况。所以“鬼压床”是不可能遇到谢必安的(ˉ▽ ̄~)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

 

评论(18)

热度(1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